castle

不想说话

不想说话

阅读文字:

文/老显


    在人海中看人来人往,便习惯的去联想摸索世间人与物之间的联系。


    一粒沙飘进眼里,酸痒难耐,揉着眼睛会揉出思虑的情绪,泪水模糊了视线,也藏不住思量沙粒与眼球亲吻之姻缘的念想,敢情身体不悦的感受终敌不过探索真理的心动。


    行走时也坐禅,认真用心的迈着每一个前进的步伐,总希望它能够多一点坚实,少一些轻浮,只愿自己所做一切能脚踏实地。


    留不住思绪的灰飞烟灭,就让脑细胞在脑海不断激烈的争吵,舍不得思维发散后弥留的点滴痕迹,有意识地把它们通通绑架,以为能抓住灵魂,其实却是在变相的放飞它们的思想。


    走了就是走了,再多的纠结也唤不回,所谓的低调和沉闷代替了曾经的活力和乐观,不找任何借口却似乎没有力气拿出理由给自己的大脑和心情放个假,就算吝啬得能把假期一味缩短,批个假条也难,有了放假也无法心安。   


    想象自己是蜗牛,也不过是奢望能爬到山峰顶端。


    逼得自己像狗一样,只为能够啃到看似美味的骨头。


    烫手的山芋,得之我幸,若得不到,心态放平,又何必抱怨是因为山芋太烫。


    不想说话。



评论

热度(267)